看到小艾發表的這個作品就非常喜歡


可是材料包要兩千多塊 實在買不下手


兩千多都可以買一個不錯的包了


 剛好我也有這塊法國兔的布 但是找不到深咖的8號帆布 就用已經有的深咖酒袋布 燙上鳥居坊買的挺襯


布有著落了 為了這個版型 跟小艾買了6個30公分的微ㄇ型口金


再請小艾幫我訂提把和這些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因為我看到小艾寫出來的材料名稱 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東西到齊後就開工了


做過了幾個20 15 13公分 的ㄇ型口金 覺得30公分不是問題


沒想到卻讓我遇到做拼布以來的大挫敗


在組合這表布裡布和拉鍊時 我就知道裡表兩塊布沒對齊有點誤差(後來領悟到應該找出中間點 從中間往兩邊車)


我覺得問題不大 不想重拆 到時修一下就好


就在車另一邊的表裡布時 同樣的問題又出現了


而且出現在不同方向 我還是不想拆 繼續接縫深咖的酒袋布和提把


越接下去 沒對齊的問題這邊一點那邊一點 越來越嚴重


還是不甘願拆 剛開始都沒拆了現在怎麼可以拆


布和拉鍊都組好後 我想縮小一點包型來解決這個沒對齊的問題


猛然想到 縮小後 我口金就裝不進布裡了


我沒有法過兔的布可以重做 這下非拆不可了  真想哭


前面都做白工了 思索著要用什麼工具拆 才會快


還好我冰雪聰明 找了削頭髮的銳利刀片薄薄利利的剛好靠著線割斷


那這堆黏在布上的線頭怎麼辦  用指甲拔會拔到哭


將將~~讓我想到在廚房裡拔毛的夾子 像拔雞毛一樣把線頭除掉


看看這兩樣功臣



邊拆邊覺得我做拼布可以悟道 


好啦 一切從頭剛始 這次我很注意從中間對齊往兩邊車


裡面我車了一個拉鍊內袋兩邊各車兩個開放式口袋




為了釘卯釘買了一組工具 第一個拔了三次


後來才發現小艾給的卯釘要連裡布一起釘才不會搖搖晃晃


第一次釘手把和皮標 是兩種不同Size的卯釘


拉鍊兩邊縫上皮的拉鍊尾片


 
終於完成了 前後拖了好久


最貴的就是提把 還有好多材料的第一次使用經驗


不過我背起來太淑女了 不太適合我


小女兒看到這個包馬上A走


我說不適合他背 他卻覺得可愛 喜歡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拼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