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到文化中心還書 新的兒童閱覽室啟用 一直要jessie和我一起去看看 他勉為其難的答應 新裝潢好的閱覽室果然活潑許多 jessie 一下子就愛上了 翻來看去 但總會找他看過或家中有的熟悉的書 我要他自己在這兒看 我便到三樓借我的書 我看了滿久的 擔心他不耐久候跑出來找我 還好再下去時 他仍在原位看著書 這孩子會自己拼音後 每天放學回家總會讀個幾本書 似乎讀出興趣了 但總要我提醒注意燈光的亮度  真怕他還沒上小學就近視了 會拼音是到聖潔後進步最多的一件事 在一個月內怎就突然開竅了 以前我要教他拼音 他總是排斥 要不就是拼得七零八落 現在他不但會拼 還能拼寫出來 真讓我驚訝 同儕團體的影響真大


借完書 吃了點午餐老公帶我們到土城大尖山爬山 原本以為這條路線比較好走 joyce可以自己走完 前半段他真的表現很好 讓我牽著一步一步慢慢走 一階階的階梯走得很好呢 有時候喊著 好無聊喔 這就表示他累了 讓他休息一下 在說個有趣的話鼓勵他(例如 我們去打姊姊屁股 我們看誰看到香菇) 他就可以再往前走


 jessie 可厲害了 一個人走在前方 連爸爸都要喊 你別走得這麼快 我快追不上你了 一點類的跡象也沒有 他們兩人的眼力不錯 蛞蝓 蛾 都是他們先發現的 只是發現了之後就沒耐心在仔細觀察了 走了梃久 這天風又冷又大 沒想到joyce卻在這時尿褲子 我們根本沒幫他帶褲子預備 只好穿著又臭又濕的褲子走 這已經到他體力極限 後段又是下坡 爸爸只好將他抱起 抱著走下山 沿路還怕走錯路 沒預估會走這麼久 jessie連下坡都很厲害 我還怕滑跤 他卻一步步走得挺快的 連偷尿尿都很有技巧呢 長大的他越來越懂事 早上起床也不用向中班時難叫到令人發火 雖然他畫圖 英文都看不出有什麼天份 不過董事的他越來越讓人喜愛


 山頂風大怕著涼 否則真該多停留一會 下次記得帶點糧食 幫joyce帶件褲子 如果冷冷的天氣 在山頂上有背熱熱的咖啡就更好了


晚上到婆婆那兒吃晚餐 大家也誇jessie吃飯不挑食得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拼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